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紧盯节点不放松 正风肃纪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1-02 15:26:57

本网讯(王晶)为遏制元旦、春节期间“节日腐败”,近日,江川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持续深入纠治“四风”,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元旦、春节假期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能否风清气正、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心和信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在坚持和深化中深入人心,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觉悟,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干部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夯实工作举措,落实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要求,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和整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组织力量,制定措施,加大对节日期间落实各项纪律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要紧盯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量纪处理,使纪律“带电”、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要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监督,善用“蹲点式”“面见式”的直接监督,通过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推磨式检查,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增强明察暗访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同时,为确保《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配套制定了《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以明察暗访方式开展“两节”期间纪律作风督查,强化日常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