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区委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63个

发布时间:2019-01-09 15:28:05

本网讯(张川)近日,江川区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完成了对江城镇、九溪镇、区财政局、区农业局、区委党校、区委编办6个单位的巡察情况反馈,共反馈问题63个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据悉,按照江川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共组建了5个巡察组,对江城镇、九溪镇等6个单位开展了为期20至30日的巡察。期间,巡察组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对6家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进行了监督,着力发现巡察对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63个问题,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逐级压实整改责任,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做到公开透明,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情况要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反馈强调,对各单位巡察整改的落实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适时进行“回头看”,重点抽查整改落实不到位,干部群众反映较大的单位和部门。同时,向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移交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清单,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