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我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1-15 16:25:19

  本网讯(孙佳蓉 张冉)1月11日,江川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站、微博、客户端、微信等平台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讲话精神开展大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总结了纪检监察机关取得的‘五个必须’的宝贵工作经验,又指出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的‘6项任务’,为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长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管理机制,着力加强干部监督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感,不断提高执纪执法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这也是对纪检监察工作寄予了厚望,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认真开展好各项监督检查,为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高主任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室干部,我将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精准监督执纪监察工作能力,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我区第二纪检监察室一名年轻干部说。

  “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履行好监督职责,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派驻区农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我们巡察机构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巡察职能,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不断探索创新巡察方式,不断延伸巡察,确保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区委巡察办李主任说。(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