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我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发布时间:2019-01-16 15:37:31

本网讯(张微)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深入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往深里抓、实里做,进一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区委主要领导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办法等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带头讲党课、述责述廉,切实转变文风会风和调查研究之风。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强化对党纪党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公务用餐接待标准等内容的学习,坚持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引导党员干部扭转思维惯性、破除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党内生活的侵袭,以良好的作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抓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修订完善区委常委班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带头转作风、摆表现、找差距,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制定了《玉溪市江川区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落实容错纠错减责免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为改进工作作风提供长效机制保障。

抓监督检查,形成强大震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要求,在重要时间节点、节假日对工作纪律、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9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7名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深入开展严禁公务活动中赠送收受烟酒茶玉、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公务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六个严禁”等10余项专项整治,收缴违纪款9.6万元。加大对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的单位和责任人,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工作在保障贯彻中央决策和构筑反腐倡廉体系中的作用。

抓通报曝光,强化惩戒问责。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并把公开通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曝光,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今年以来,围绕遵守纪律不严、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从严整治干部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共问责单位6个、干部10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