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我区收听收看我省第十届纪检委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8 16:45:48

本网讯(白俊)1月17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推动党的建设全方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政治生态从根本上好转。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战略定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武装和实践指导,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强大震慑;要改革创新纪检监察体制,加快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位一体”的监督体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实履行监督职责;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层层压实责任、担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担当压力;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亲清政商文化。

区领导张文彬、李卫东、李志刚、矣向林、蒋文、赵琦等在江川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