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16:03:17

本网讯(孙佳蓉)1月17日,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省委书记陈豪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志礼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坚守职责定位,忠诚履职担责,推动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围绕全会精神畅谈自身感受。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矣向林认为,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立足于云南实际,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监察体制改革的契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作为分管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机构的分管领导,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和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安排部署,重点在日常监督、派驻监督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谋划,做到日常监督常在,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着力推动形成大监督的格局。”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丽华说。

“省纪委全会公报单独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一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我深感作为乡镇纪委书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持续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拔除黑恶势力‘保护伞’,严肃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江川区江城镇纪委书记郝斌如是说。

“我们巡察机构将严格落实好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的安排部署,在常规巡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四风’整治等内容的巡察,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巩固深化发展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办李主任说到。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履职担责能力,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身,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智然说。(区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