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九溪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1-30 14:40:37

proxy_副本

本网讯 为广泛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九溪镇在十一届三次党代会、十一届三次人代会期间,就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

培训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村霸”“恶霸”“保护伞”等11种黑恶势力进行了分析解读,让代表们对黑恶势力的特征、扫黑除恶的意义和要求等基本知识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为如何发挥好代表作用助力扫黑除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会议要求,各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党员、联系群众的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宣传扫黑除恶政策法规,大力营造“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

参训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既要以身作则,不参与黑恶组织,不充当“保护伞”;教育亲朋好友和广大村民不参与黑恶组织,主动支持协助配合政法机关依法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组织代表签订了承诺书,向代表发放扫黑除恶十问、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共签订承诺书126份,发放资料41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