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让文明之花芬芳小山村

发布时间:2019-01-31 21:26:50

本网讯  雄关乡下营村委会毡帽村位于雄关乡东北部,国土面积2900亩,截止目前,总人口104户320人。全村耕地总面积348亩,主要种植烤烟、玉米、辣椒等农作物。全村森林覆盖率44.8%,拥有林地1300亩,经济林果地10亩,主要种植梨、桃树。

村内干群关系融洽,社会治安稳定,民风淳朴,人民安居乐业。通过村组干部多年来狠抓村内环境卫生,已经初步探索出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环境卫生管理成效也十分明显。2014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34万支持修建活动房1个,村民有了村民文化娱乐场所。2014年借助螺蛳铺流域综合整治契机,完善了村内排水系统,建成卫生厕1口、修建污水处理池1个。2017年争取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8万元,道路硬化450米,让村容村貌更好。毡帽村积极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推动了精神文明创建热潮,乡村文明程度和公民素质进一步提高。2018年,已成功创建为省级文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