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9-02-01 17:58:16

proxy

本网讯(杨倩)近日,区司法局利用2019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节点,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等走进江城镇尹旗村委会,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向群众宣传法治理念、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

在尹旗村委会活动现场,区司法局通过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向广大农民群众赠送《宪法》读本、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公证服务、扫黑除恶、反邪教等书籍和宣传册,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土地承包、邻里纠纷、债权债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开展宣传教育,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区司法局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法律十进”的内涵和外延,使农村法治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同时,区司法局通过送宣传围裙鼓励群众关注普法微矩阵。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100余本、宣传册1000余份、环保袋500余个、宣传围裙500余条,接受现场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