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自纠自查“节后病” 重整行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2-13 14:25:57

本网讯(张冉)“收假就是要收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迅速投入工作……”春节过后,区纪委监委多举措严防“节后综合症”,确保收假收心,到岗有劲,真抓实干起好步,开好头。

自纠自查无死角。区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春节收假当天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抽查的形式对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等部门节后上班到岗、请销假制度执行和工作状态等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及时谈心谈话,确保节后归心收位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个也不少,不打“节后盹”,坚决杜绝节后慵、懒、散现象。

严明纪律守规矩。收假前夕运用微信工作群、电子政务系统、短信等形式重申工作纪律,强调作风要求,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节后自由散漫、无故迟到早退、缺岗、作风“佛系”等“正月病”干部零容忍,坚决按规处理,狠杀慵懒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

细化任务压责任。春节收假第一天,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对标2019年工作部署安排,各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准定位工作角色,对岗对责第一时间对号入座认领工作,确保节后工作有序开展,做到“收起心、人在岗、事在办”。

据悉,通过督查情况统计,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均主动收心调状态,按时到岗履职,未出现无故不到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