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监督执纪继续深入

发布时间:2019-02-13 14:27:49

本网讯(张丽)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有力地净化了社会风气,全区上下逐步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阶段“打击遏制”的目标基本实现。截止2019年1月31日,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件4人,处置2件2人,立案2件2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1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持续深入,严打高压态势已形成。

区纪委监委在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中,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拓宽举报渠道,加强问题线索摸排,强化问题导向,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坚决清除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腐败分子,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助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严肃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工作联系,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不断提高扫黑除恶的整体性、协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