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2-15 11:24:13

副本

本网讯 (秦茜)2月14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主题发布。玉溪电视台、玉溪网、春城晚报、江川电视台、江川网、江川微媒等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区扫黑除恶办相关负责人首先发布了我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分别通报了各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有关情况,来自玉溪电视台、玉溪网、春城晚报、江川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踊跃提问,将公众的质疑一一抛与发言人,台上发言人从容应答,讲事实、表态度,不回避问题,不避重就轻,也不推诿责任,有礼有度地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IMG_1478_副本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举办,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运用新媒体新手段,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教育渗透力,对我区全面加强干部群众扫黑除恶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助推我区扫黑除恶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深入广泛地把专项斗争传递到城乡基层、千家万户,让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再次掀起新热潮,让扫黑除恶之声传得更响、更广、更深,让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得更扎实、更有效。

据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区认真开展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摸排,深挖涉黑涉恶线索,截至2019年1月底,共收到举报线索44条,其中,省第九督导组交办线索19条,已全部核实办结。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认真履职,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预防和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截至目前成功打掉3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有效震慑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