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区工信局党委多举措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0 15:27:31

本网讯(王熙岚)区工信局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前谋划,建立提醒制度,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破解工信局机关党支部“灯下黑”。2月18日,工信局机关党支部率先垂范,从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入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5名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开展了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收看“红船精神”有关视频和2月份“3+x”部分视频等活动。

建立党委党建工作提醒制度,理顺工作思路。每月25日之前,由党委依照区委文件精神,下发提醒通知,让所属各总支、支部把握学习要点、方法、步骤,杜绝学习重点不突出、主题党日活动概念不清等问题。同时,采取电话提醒和定期走访双管齐下的办法确保责任到位、任务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工作融入党员政治教育,狠抓落实。根据上级部署,及时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提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改方案,细化责任,逐项认领整改任务,强化工作;党委组织所属各总支、支部将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纳入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党员认清黑恶势力的影响与危害,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课,党委书记李华同讲授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课,机关党员、干部带头签订了《玉溪市江川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测试,进一步掌握了知识,增强了学习效果。同时,区工信局党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号、宣传栏发布和宣传扫黑除恶有关知识,提升广泛宣传的效果,进一步促进党员及群众认清黑恶势力本质,并要求党员积极投入到专项斗争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