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以警示教育明医德促医风

发布时间:2019-02-20 15:23:55

本网讯(陆婷)2月18日,区人民医院组织全体不在班职工观看了医德医风警示教育片,以此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教育医务人员警钟长鸣,严守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影片《药品背后的肮脏交易》揭露了医疗卫生行业中少数干部职工贪欲无度、心存侥幸心理,丧失了理想信念和医德,收受医药商的药品、医疗器械回扣,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不少职工观看后感叹道,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医德是行医之本,应当爱岗敬业,廉洁行医,做到一身正气,为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应当严格执行“九不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案警醒,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应当时刻警钟长鸣,不触碰高压线,明医德、促医风,确保医药领域健康有序发展,服务好患者,构建和谐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