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0 11:04:53

微信图片_20190221103531_副本

本网讯(杨琳 张晗)2月18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徐贤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绷得更紧一些,把拳头捏得更紧一些,把措施想得更全一些,切实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全市一道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徐贤指出,经过前期工作,我区浮在面上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已得到有效遏制,但从日常掌握以及省委第九督导组督导反馈情况来看,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营造人人喊打的工作氛围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这也是承前启后,对专项斗争整体走势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阶段。我区去年已成功打掉3个恶势力团伙,下一步将触及隐藏更深的黑恶势力,全区上下必须要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所向披靡之势向黑恶势力宣战,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毫不手软、露头就打、务必打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徐贤强调,要实施精准打击,特别是对有背景的黑势力、黑社会集团犯罪,要出重拳,下猛药,连根拔起,消除后患,不给他们有喘息的机会。要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和不漏行业场所”的“四不漏”要求,逐村、逐户、逐人、逐行业场所开展调查摸底,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敢于担当、敢于出手,对发现的每一条线索,都要一查到底,挖着打、追着打,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要及时上报省市挂牌督办、上提一级,确保排除干扰阻力,提升打击效果。要将治理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纳入执纪监督工作内容,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不论涉及到谁,一律一查到底,坚决清除打击,绝不姑息迁就。住建、国土、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联合行动,挤压空间,使黑恶势力无处滋生。

徐贤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实效,在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上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确保专项斗争不犹豫、不懈怠、不停步。要支持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收到举报后,要第一时间进行核查落实,并向举报人及时反馈线索核查情况。对举报情况属实,提供重要线索的,要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相关部门对举报人信息要严格保密,并保障举报人的绝对安全。对违反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追究其相关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及时查处,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一些可以公开的涉黑涉恶案件,要进行公开审理,严格惩治黑恶犯罪分子,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真真实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华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区领导矣向林、蒋文、何眉、溥恩武就区纪委监委、区扫黑办、区委宣传部、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分别作汇报。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靳联明,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