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6 16:30:55

本网讯(吉桂琼)2月25日, 江川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研究一季度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任务分解及加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调度情况,确保2019年全区经济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卫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的重要意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既是经济任务,又是政治任务,是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的需要,是推动江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李卫东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盯死目标、压实责任,要科学调度、搞好协调服务,要月月通报、严格督查,要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

李卫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瞄准一季度全区实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的目标,科学研判经济形势,齐心协力狠抓支撑,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主抓、谁落实”的原则,全面梳理年度重点项目,细化分解责任到单位、到个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和协同配合,敏锐跟进长期战略、中期规划、年度计划和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坚持稳中求进,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区2018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对确保一季度地方生产总值增长12%工作作安排;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对1-2月和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调度工作作安排;区工业商贸和信息化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行江川支行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