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培训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01 15:23:02

本网讯(石旺凡) 为广泛发动全区人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我区法治水平,优化法治环境。2月28日,江川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文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黑恶势力犯罪的认定以及扫黑除恶的总体要求、任务、特点和重点查处哪三类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和恶势力犯罪特征、构成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还帮助参会人员正确理解“打早打小”与“打准打实”的关系,聚焦“行霸”、“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软暴力”等9类重点打击的涉黑涉恶犯罪,进一步理清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和恶势力犯罪特征。

通过此次培训,让全体代表委员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充分发挥代表委员广泛联系群众作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岗位主动配合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协助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铲除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共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保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