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白石岩村干净整洁

发布时间:2019-03-01 09:57:16

初春的白石岩村绿意盎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自我市今年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百日集中攻坚以来,江川区雄关乡白石岩村针对卫生清扫、垃圾清理、村庄绿化美化等方面,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全面优化人居环境。

近年来,江川区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六城同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常态化,逐渐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在此次行动中,白石岩村以制度建设为抓手,通过成立环境整治村级领导小组、设立环卫站和环卫点、配备保洁员,形成了“户分类、小组收集、村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模式,确保村庄干净整洁。同时,白石岩村以活动为重点,组织群众、党员干部、团员、中小学生参与村庄环境整治活动,增强环保意识,号召每户家庭积极争创“美丽庭院户”,从根本上改善村庄环境,着力打造美丽家园。(玉溪日报记者 宋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