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15:52:41

本网讯(张艳芬)3月2日,江川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约谈会。区委书记徐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实工作责任,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实抓好。

区委书记徐贤对照省第九督导组反馈意见问题,结合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约谈讲话。徐贤指出,当前,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正在向纵深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制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及今年政法工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反思检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力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徐贤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责任单位要扛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人民战争。要按照中央部署,把扫黑除恶治乱统筹起来,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形成强大合力。要立足实效创新工作举措,认真进行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工作取得进展和突破。宣传部门要抓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部门要着重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扫黑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的作用,快速推进边扫边建工作;其他各涉及到的部门要加大对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推进的宣传力度,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汇报,争取上级的支持,大力营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氛围。要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总结,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同时做好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徐贤强调,要严肃纪律要求,实现除恶务尽。扫黑除恶是一项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责任逐一落实到位,剔除侥幸心理,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加强线索摸排,深挖黑恶势力,汇聚各方力量,以最严的工作作风,最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最终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华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真反思检查、强化纪律要求做到除恶务尽、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加强宣传发动形成浩大声势、抓好整改做到不折不扣、细化工作做好督查准备工作,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文领学了《关于印发玉溪市江川区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督导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