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交通安全和扫黑除恶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3-04 16:29:20

本网讯(刘江雪)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出行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7日,江川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伏家营小学和伏家营中学,为800余名在校学生、教职工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和扫黑除恶知识法制课。

伏家营小学和中学地处江川辖区翠大线沿线,部分学生上下学需横穿公路才能到达;但因该路段日常车流量较大,交通状况复杂,交通事故频发,学生出行的交通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宣传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采取授课、发放宣传资料和有奖问答趣味互动的方式,围绕学校师生上下课行经路段、路口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校师生讲解了各类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以及徒步、骑车、乘车等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醒学生们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和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队宣传民警“以案说法”,向在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以及黑恶势力的危害,大力宣传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态度和决心,告知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的方式方法和电话。

此次宣传活动,江川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50余份。通过此次宣讲,师生们对黑恶势力犯罪和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宣传民警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讲解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