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江川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5 21:46:42

市扫黑除恶督导

本网讯(秦茜 张晗)3月5日,玉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督导江川区工作动员汇报会召开,区委书记徐贤在会上强调,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高度重视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纵深,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区委书记徐贤向玉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汇报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徐贤在汇报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来,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功打掉3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侦办寻衅滋事等“九类涉恶案件”89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95人,同时,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的短板和弱项,在下一步工作中,江川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方向、精准聚焦,协同发力,持续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江川的和谐安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二是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各负其责、上下贯通、落实有力,确保形成惩治黑恶犯罪的强大合力;三是综合运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各类融媒体平台,全面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四是在取得前期战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扫盲区、除死角,补齐工作短板,深入推进破“网”打“伞”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五是坚持边打击、边整治,注重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六是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强巡视督查,严格按照“一案三查”要求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玉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组长在会上指出,督导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调研座谈、查阅台账资料、接听举报电话、明察暗访、抽查机关干部掌握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情况等方式督导江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要求江川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积极行动,查找问题补短板,全面深入推进专项斗争,为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奠定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华主持汇报会,并就如何配合好玉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督导工作提出要求。

区领导龚桂存、罗跃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