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7 10:27:39

本网讯(杨倩)3月5日,区司法局积极响应号召,与全区20余个单位部门联合,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在怡心园法治文化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通过播放法治宣传音频、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及我区工作进展情况。

区司法局制作了《致全区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开信》《扫黑除恶十问十答》《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音频,在法治文化园循环播放,营造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的氛围。法治宣传员、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节选、扫黑除恶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弘扬社会正气,积极提供有关线索,积极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普法工作者还向现场的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告知大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和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公开了“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邮箱,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司法行政系统打击黑恶势力的舆论氛围。(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