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六十亩村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9-03-08 11:16:53

为有效解决群众住房问题,改善村容村貌,江川区对九溪镇六十亩村闲房、危房进行拆除重建,实施了节约用地、新农村建设和农民上楼项目,大力推进了六十亩村旧貌换新颜进程。

在推进六十亩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江川区紧紧围绕加快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除闲房、拆危房、建新村、换新貌、奔小康”整治行动等工作决策部署,并同步开展走访化解矛盾、制定方案,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悉,该项目位于六十亩村六十亩小组,规划总面积2.2万平方米,涉及群众103户,2017年9月16日开工建设,总投资4890万元。其中近70万元投资实施村道路面“白改黑”工程,7万元投资实施村内排水沟建设。截至目前,73户独幢房屋内外装修已完成,30户单元房已基本完成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九溪镇新农村建设和“农民上楼”的示范点,与传统建房相比可有效节约用地率60%以上,有力带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及新农村建设的开展。(通讯员  张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