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路居镇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9-03-12 15:43:59

近日,路居镇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路居镇中坝社区污水处理厂举行,澄江县住建局、中铁一局、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监理方、路居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各部门并就后续开工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镇区污水处理厂位于中坝社区甸尾村民小组,主要处理中坝社区、下坝社区部分村组的生活污水,属大鲫鱼河综合治理工程子项目,设计处理规模为1000m3/d。目前全镇正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下一步计划将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提升改造至3000m3/d,集中处理上坝村委会、中坝社区、下坝社区全部生活污水。

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负责人就设计图纸做了现场说明,并表示会与施工单位保持联系;施工单位表示严格按设计要求和规范规定施工,希望就应急期间所需的临时用地镇政府帮助解决;监理方表示会严格履行监管义务,加强监管力度;路居镇表示会支持各方在路居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县住建局要求施工期间的污水应急处理要实现达标排放,且将应急处理时间压缩到最小,要求施工方要严把质量关,把提升改造工程打造成亮点工程、精品工程。(石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