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我区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发布时间:2019-03-18 14:47:03

本网讯(孙佳蓉)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江川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认真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政治站位,使全体干部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工作中。


抓好学习领会。高度重视对扫黑除恶工作相关知识的宣传,主要通过干部职工大会进行集中学习,同时通过“江纪”工作群及时推送扫黑除恶的相关规定,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学,不断提高全体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增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使命感。特别是今年以来,紧紧结合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强化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知识的学习宣传,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定位、工作重点、认定黑恶势力保护伞的13种具体情形等。及时将市纪委监委汇编的《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知识手册》发至每名干部,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扫黑除恶、惩腐拔伞的知识,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奠定扎实的知识基础。同时采取了以学促考的方式,先后两次开展了集中考试,检验大家对扫黑除恶知识的掌握情况,经测试,大家对扫黑除恶知识都有了深入的认识。


抓好氛围营造。采取宣传栏、标语横幅等方式,在本单位积极营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2018年以来,先后制作了3块标语式布标、3块标语式宣传牌、两块综合性宣传栏,同时及时将相关的通告张贴在单位醒目位置,使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能充分感受到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的浓厚氛围,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作斗争的行动自觉。


抓好走访宣传报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开展宣传,利用春节、扶贫慰问等时机,及时向亲朋好友和联系的村组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宣传部将宣传报道开展扫黑除恶的内容纳入宣传重点,适时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情况等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