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下营社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9-04-08 15:10:05

本网讯(杨琳)大街街道下营社区紧扣市委提出的城市基层党建“1123456”工作思路,按照区委“除四化、推四改、强四力、创五好”的工作措施,持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不断提升。

在大街街道下营社区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妇女儿童之家,很多小朋友正在这里阅读书籍、玩玩具。妇女儿童之家成立以后,可为辖区群众免费提供家长学校、准妈妈夜校、儿童玩具、儿童阅读书籍等服务,让辖区妇女儿童享受到更多城市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而在该社区的人民调解室,爱心调解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为社区里的居民调解一起领里纠纷,帮助化解矛盾,精准帮助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下营社区辖11个居民小组,总人口13278人,社区党组织下设党支部5个,管理党员186名。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不断提升,下营社区紧扣市委提出的城市基层党建“1123456”工作思路,按照区委“除四化、推四改、强四力、创五好”的工作措施,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把强化政治功能放在首位,通过建设过硬支部、助牢红色阵地、打造一线壁垒,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增强党组织的思想力和群众组织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发展治理优势。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通过常态化了解民意、实效化建设阵地、精准化开展服务,积极为辖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打造群团之家、志愿服务站、健康e站、妇女儿童之家、中医养生馆、新经济组织安心驿站等功能室,同时推动社区与驻区单位的活动场所彼此开放共享,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