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09 08:44:46

为严防社区矫正人员参与黑恶势力活动,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深入有序开展,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失控,近日,路居司法所对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现场,胥所长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就涉黑、涉恶、涉赌、寻衅滋事等问题,对在管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法治教育,明确处罚措施,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预防被黑恶势力引诱,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管理制度。会后,对涉及“寻衅滋事、枪支、爆炸物、故意伤害、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人员严格进行个别谈话,彻底摸清其犯罪经过,深挖排查其是否属于涉黑涉恶人员。同时,对本月刚入矫服刑人员进行再教育,确保新入矫服刑人员认识到黑恶势力对社会危害性,认清参与黑恶势力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强调社区矫正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

这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观念,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纪律意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路居司法所:胥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