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江城镇实现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4-17 14:30:36

640.webp

本网讯 江城镇以“三个全覆盖”为目标,注重代表作用发挥、公职人员意识提升及全民参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全镇上下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注重代表作用发挥,实现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全覆盖。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着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进行了解读,对“村霸”、“恶霸”、“黑恶势力”、“软暴力”、“保护伞”等举例说明,促进代表们准确掌握扫黑除恶基本知识,提高识别应对能力;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履行承诺,带头规范自身行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参与到扫黑除恶中,并在群众中发挥好代表作用,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

注重公职人员意识提升,实现机关单位公职人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全覆盖。把扫黑除恶纳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干部职工大会、各级例会和镇村组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内容;利用干部职工大会、村组干部会、全镇村(社区)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村组干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提高了公职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消除了“扫黑”与“打黑”的认识盲区,提高了全镇镇、村、组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应知会知能力。

注重全民参与,实现群众家庭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全覆盖的目标。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标语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走村入巷发放宣传资料,扩大知晓率;把宣传发动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基层调研的重要内容,带着宣传责任走村入户,张贴纪检机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有关知识画册、《关于征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举报的通告》,公布举报对象、内容、方式,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监督,深挖线索;编排扫黑除恶宣传文艺节目,并在全镇巡回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通过广泛宣传,使扫黑除恶工作做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人知晓,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