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江川区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25 14:59:32

本网讯(杨仕祥)4月19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区司法局组织前卫镇49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

活动中,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结合江川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及取得的成果,向社区矫正人员宣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黑恶势力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纪律,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行为,更不能参与参与黑恶势力犯罪。区司法局负责社区矫正的工作人员通报了全区因违法违纪被收监执行人员情况,并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规范。禁毒大队民警按照涉毒检测程序和相关要求, 对49名矫正人员进行了检测,没有检测出涉毒阳性人员。

通过此次宣讲,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社区矫正人员敲响了警钟,打了“预防针”,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