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拆违拆闲腾空间 美化靓化换新貌

发布时间:2019-05-10 11:14:40

赵官停车场 (2)

    本网讯  近些年,随着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的普及,赵官村民小组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用轿车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但由于赵官小组村庄规划滞后,农户的生产车辆、家用轿车停车问题也日渐凸显,村民随意停放的现象也越来越突出,使得本来宽敞的道路成了停车场,既影响了村民出行,也影响村容面貌,同时也对过往车辆、群众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为了改善村容村貌,打造宜居宜业的居住环境,满足村民停车需求,赵官村民小组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依法依规对部分农户占用集体烤房、公房、违法占用宅基地的行为发放了通知并进行了拆除,目前拆除违法违规建筑约3600平方米和危房约1700平方米,自筹资金新建140多个公共停车位,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停车难问题。

该项目共计投入资金约100万元,主要规划建设村内5块腾出闲置空地,建设内容包含停车场、生态长廊、绿化工程、健身器材等,建设面积约5300平方米,建成后可解决140辆车的停车问题。下一步,赵官村将加强停车场的规范管理,探索操作性、实用性为一体的管理模式,使村庄环境持续靓化美化,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继续开展拆违拆闲,因地制宜增建公共停车位、集体公用设施,使群众的停车、休闲娱乐、生产生活融为一体。(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