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全力抗旱保苗抓实烤烟移栽

发布时间:2019-05-10 10:14:45

L_1557230406027747461

天空万里无云,大地赤日炎炎。5月7日,立夏刚过,却已进入盛夏酷暑。在江川区雄关乡下营村委会杨柳坝村的一个山头上,来自烟草系统的职工帮忙拉水管、区乡两级干部低头浇烟水、广大烟农忙碌着拉水保苗,大伙正全力以赴抗旱保烟苗。

“春节过后就没有下过像样的雨了,特别是进入烤烟生产季节后,雄关乡连续几月高温,给烤烟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站在烟地的乡烟叶站站长万仕旭一筹莫展地说道,雄关乡是典型的山区农业乡,烤烟是财政增收和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今年全乡计划种植烤烟15540亩,收购任务215万公斤。

面对严重旱情,雄关乡烟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仍然按照最佳节令抓好烤烟生产。自4月23日移栽烤烟以来,全乡共投入抗旱人力210人、机动抗旱设备371台(套),调度水库水源8处,清理引水沟渠42条(约63000米),出动运水车100余辆次,设立抗旱应急取水点20个,投入抗旱资金80万元。截至5月2日,全乡已完成计划面积移栽任务,抗旱移栽取得阶段性成效。(玉溪日报记者  崔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