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重拳出击 加强堵卡巡查助力建房管控

发布时间:2019-05-20 10:16:05

自3月7日《关于启动抚仙湖环湖棚户区改造暨生态移民搬迁项目的通告》发布以来,路居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棚户区建房管控,从源头上控制棚改区新建、扩建、改建、加层、装修房屋等行为,确保路居镇棚改工作有序推进。

在路居镇隔河堵卡点,记者看到,入村道路路口已经配备执法人员,对过往运输车辆进行重点检查,据悉,路居镇共设置堵卡点11个,除情况复杂的隔河堵卡点配备6名执法人员外,其余堵卡点均配备3名执法人员进行24小时堵卡,从源头上堵住建筑材料入村。同时,执法人员不定时进村巡逻,发现有突击加层、装修、扩建等行为立即制止、拆除,有效控制了群众抢修抢建行为。

采访:路居镇堵卡点执法人员

【自棚改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执法队加强建房管控,设立11个堵卡点,实行24小时堵卡制度,防止建筑材料入村,同时,我们执法人员还进村巡查,发现有突击加层、装修、扩建等行为立即制止,确保我们路居镇棚改工作有序推进。】

通过高强度的堵卡巡逻,路居镇棚改区抢建抢修等行为已有所改善,下一步,路居镇将继续组织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向棚改区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明白抢修、抢建产生的严重后果,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抢修抢建行为。

采访:路居镇堵卡点执法人员

【堵卡期间,我们隔河卡点已劝返17辆(装有)运输(建筑材料)车辆,尤其是在夜间,运输(建筑材料的)车辆比较多,通过这段时间的堵卡,情况已有所改善,在此呼吁广大群众,不要心抱侥幸心理,加强自身约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王倩 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