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召开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失学儿童统计核实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10:15:3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妇联关于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失学儿童统计核实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开展好全镇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失学儿童统计核实工作,近日,路居镇妇联组织召开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失学儿童统计核实工作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关于开展全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失学儿童统计核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镇人民政府镇长马玉伟针对文件内容指出,开展全镇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失学儿童统计核实工作是上级党委、政府交给妇联的重要工作,希望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建带妇建的要求,给予妇联充分支持与帮助;希望学校和派出所配合妇联做好户籍核实及在校学生与学籍名册人员统计核实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失学儿童统计核实工作“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会后,镇妇联主席王晶晶就辍学失学儿童统计核实相关表格的填写对10个村(社区)妇联主席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在工作中要切实增强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村(社区)妇联执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抓实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失学儿童统计核实工作;工作中要统一统计口径和标准,既要做到摸排数据真实准确,又要做到统计数据逻辑正确;各村(社区)要迅速行动,走村入户逐一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不打折扣完成全镇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失学儿童统计核实工作。

会议由镇妇联主席主持,镇人民政府镇长、镇妇联主席、路居中学校长、路居中心小学校长、路居派出所指导员、孤山派出所所长及辖区10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及妇联主席共30人参加会议。(金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