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江川区组织收听收看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11:55:45

本网讯(白俊)5月24日,江川区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情况反馈会。

督导组组长韩勇通报了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新坐标、新要求,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韩勇指出,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存在一些值得重视的问题。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韩勇提出了六条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二是进一步提升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打击效果,增强紧迫感,乘胜追击打好攻坚战、歼灭战。三是进一步加大行业乱象治理力度,从源头防止黑恶势力滋生。四是进一步在深挖彻查上取得突破,推动各地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官伞”“警伞”“庸伞”。五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六是进一步加强组织统筹,确保高质量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表示,督导组反馈的督导意见,既充分肯定了我省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一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整改。省委、省政府坚决带头承担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要求,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果,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强大攻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区领导王志华、龚桂存、罗跃岗等在江川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