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积极落实“河长制” 清理河道垃圾

发布时间:2019-05-28 13:41:04

为认真落实“河长制”有关要求,营造干净整洁的河道环境,切实保护抚仙湖,近日,路居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到小凹河开展河道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入湖污染负荷,稳定保持抚仙湖Ⅰ类水质。

活动中,镇、村、组干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着火钳、垃圾袋等保洁工具在镇级河长、村级河长的带领下对小凹河河道及沿湖两岸的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杂草、枯枝烂叶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将清理的垃圾进行统一收集处理,通过集中清理整治,改善了小凹河沿线“脏、乱、差”现象,使小凹河河道和村容面貌焕然一新。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下一步,路居镇将继续落实“河长制”工作,积极组织各级“河长”和志愿者对责任范围内河道及两岸进行清扫监督,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路居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让他们自觉参与到抚仙湖保护中来,确保到2020年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湖美的目标。(王倩 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