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争当“高原湖泊卫士”,建设善美澄江

发布时间:2019-05-28 13:42: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抚仙湖保护治理各项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力量保护抚仙湖,推进“生态立县”战略落细落实,5月23日,牛摩村党总支部、牛摩小学联合党支部联合抚仙湖管理局、云南浦森公司,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争当高原湖泊卫士 建设善美澄江”活动,助推抚仙湖生态保护工作。

活动内容主要有,国旗下环保宣誓;“高原湖泊卫士·抚仙湖保护”专题演讲活动;观看环保视频,提高生态保护意识等。

牛摩党总支书记秦文成同志强调,要切实增强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将“小手拉大手”行动落到实处;要让生态文明教育进书本、进课堂,带动形成“小手拉大手”、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要着力强化发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生态保护治理常态化;要继续加强对学生的环保教育,通过学生带动家长,通过家庭形成社会氛围,让爱湖、护湖环保行动全社会人人响应、人人支持、人人参与。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生态文明教育进书本、进课堂、进家庭,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把绿色的“种子”播撒到更多、更广的地方,有力增强全社会生态保护治理意识,带动全社会形成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