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社区矫正“常态化”集中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8 13:43:22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落实社区矫正工作各项措施,预防社区矫正人员尤其在节日期间可能出现思想松懈,放松自我要求的倾向,近日,路居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此次的教育学习内容包括:《致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公开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80问》、《治安处罚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教育课上,司法所所长胥有富强调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权利义务,并提出要求:一是牢记身份意识、服刑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在公众场合注重自己的形象和言行举止,坚决杜绝重新犯罪;二是“端午”将至,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不擅自外出、不酒驾、不无证驾驶,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杜绝侥幸心理;三是不许酗酒、纠集他人饮酒、酒后驾驶机动车,不参与“涉黑涉恶”、“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四是严格遵守微信位置共享的规定,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随时可以找到本人;五是在工作和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运用正当、合理、合法的途径来反映解决,切忌冲动行事,做出违法举动和行为。

此次常态化的集中教育学习,有利于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理念和服刑意识,有利于预防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以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路居司法所:胥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