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开展2019上半年流动人口清理清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09:47:55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全面彻底地摸清我镇辖区内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底数,更好的服务社区经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根据上级文件指示精神,我镇由计生办牵头,联合卫生院、综治办、派出所自2019年5月30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流动人口清理清查行动。

此次清理清查活动重点做到三个目标,一是人来登记,摸清底数;二是摸清流动育龄妇女基本情况;三是掌握流入育龄妇女婚育节育情况。为此我镇采取上门入户与走访群众相结合的方法,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宣传发动阶段,各村(社区)成立此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人员,制定实施方案,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排查登记阶段,以登记、清理出生人口为重点,对单位用工、租住户、经商户等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汇总录入阶段,对清查情况进行认真的分析、汇总和总结。

本次清理活动针对十个村委会共清理了2335人,其中流出1808人,省外流入225人,省内流入302人;成年育龄妇女75人,其中省外育龄妇女25人,省内育龄妇女50人。

通过清查,建立了准确真实的基本信息资料,掌握了流动人口的生育节育情况,有效的解决了流动人口的出生漏报问题,提高了流动人口的办证率、查验率和持证率。同时,充分利用云南人口家庭信息平台查询、交换信息,对流入已婚育龄妇女的情况进了认真的清查登记,准确的掌握了流入已婚育龄妇女的婚育情况,实现了两地互通、信息支持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新模式,方便以后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能有效的开展。(赵艳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