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6-27 09:41:19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能力。6月25日,路居司法所、镇禁毒办、综治办、妇联等部门联合深入路居镇中心小学为在校师生开展了以“手牵手参与禁毒,心贴心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多形式宣传方式,一是有秩序的组织师生们观看毒品宣传展板。一张张形象的图片,让学生加深对毒品种类、形态、危害的认识,同时,宣传人员告诉同学们将自己在此次活动中学到的禁毒知识告诉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尽己所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共同铸起抵制毒品的钢铁长城;二是组织学生们观看禁毒宣传教育片。以真实生动的案例,教育宣传毒品以及吸食毒品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以法律为指引,提升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针对如何预防毒品,镇禁毒办工作人员进行了知识讲座,从毒品的概念、新型毒品的种类、人们吸毒的原因、吸毒成瘾以及毒瘾发作时的表现和禁毒法律、政策做了细致的讲解,现场对同学们进行禁毒相关知识提问,并发放学习用品及纪念品。

此次活动,共摆放禁毒宣传展板10块,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使广大师生认识到生命的重要与珍贵,提高青少年的守法、用法、禁毒和防毒意识,并积极行动起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共创健康人生。(路居司法所 胥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