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召开烤烟封顶打杈、烟叶烘烤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09:09:56

当前,烤烟已进入中耕管理过程中封顶打杈的关键时期,为使封顶打杈工作统一标准、规范操作,烟农的烟叶烘烤水平得到提升,近日,路居镇组织各村(社区)烟农召开现场培训会,详细讲解烤烟封顶打杈、烟叶烘烤的技术要点,切实提高烤烟产量和烟叶烘烤质量。

培训会上,路居烟站工作人员就烤烟封顶打叉、病虫害防治方法、止芽素使用方法等作了具体讲解和示范,并带领烟农进行实际操作,让烟农亲身领会方法、要领。

【封顶打杈是一项重要的中耕管理措施,通过科学合理地改变打顶时间、打顶高度和留叶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节烟株养分均衡,起到增加单叶重量的作用,为下一步优化烟叶等级结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烟站技术人员针对路居镇烟农的烤烟烘烤能力,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编烟与装烟的要求、烤后干烟叶的保管及生物质燃烧机控制器的使用方法,从而提升路居烟农认识水平。进一步提高烟叶烘烤质量。据悉,路居镇目前使用的烤房均为新型卧式烤房,共建有100座,新型卧式烤房的使用能够降低烘烤难度,减轻劳动和烘烤复杂性,为保障烟农增收致富提供了技术保障。(王倩 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