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10 09:32:53

为切实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全面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近日,县检察院、司法局联合对路居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例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现场逐一查阅在册的15名社区服刑人员的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详细了解社区矫正人员在日常报告、学习劳动、思想汇报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司法所在日常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工作中是否存在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违纪等现象进行督导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对路居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个别服刑人员档案资料不够规范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司法所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肃刑罚执行,对社区服刑人员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云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进行管理,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缺补漏按时整改,确保社区矫正制度落实到位,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

路居司法所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完善社区服刑人员档案资料和监管的各个环节,并严格规范工作流程,认真落实矫正监管各项工作,努力使路居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胥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