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区政协委员调研江川区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1 14:14:51

本网讯(陈然)7月9日至10日,区政协副主席顾秋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江川区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大街街道、江城镇、前卫镇、安化乡、雄关乡、九溪镇6个乡镇,实地调研江城镇温泉村乡村旅游资源情况、李家山古墓群的保护及开发、前卫镇新河咀古镇铜街规划建设、安化乡彝族文化广场和彝族文化传习馆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大街街道河咀村,雄光乡小田村,九溪镇阳山庄、罗合白等村庄的旅游发展优势和资源情况,以及各地乡村旅游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当前江川区的旅游发展已经从以星云湖为重点转化为以乡镇区域为重点,目标是通过乡村旅游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各乡镇、部门在乡村旅游发展中认识到位,做到有计划,有办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旧存在对文化旅游资源研究把握不准,旅游项目规划与现实存在差距,乡村旅游发展基础薄弱,旅游产品没有形成自身特色和品牌,难以吸引游客,留住游客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各乡镇要分析研究各地特有文化旅游资源,因地制宜地制定旅游发展规划,推出特色旅游产品,以此吸引游客,同时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要同步进行,为游客提供优质健全的吃、住、行、游设施。相关部门要加强引导,做好各乡镇乡村旅游的发展规划,为各地特色旅游发展提供政策支撑和资金支持,加大宣传力度,打造特色示范旅游点,推进江川区的乡村旅游全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