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江城镇张家头村:多措并举 让乡村与美丽同行

发布时间:2019-07-12 11:01:05

本网讯(白俊)近年来,江川区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张家头村民小组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使张家头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喜人的变化。

一大早,张家头村就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进村道路上,房前屋后,随处可见打扫卫生的村民,大家正在清扫村庄的巷道、沟渠、卫生死角,让村容村貌更加靓丽。

张家头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兼组长张云贵告诉记者,从2013年至2016年上级政府规定开展5520活动以后,张家头村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张云贵所说的5520活动就是在每月5号、20号,还有每周周五,按照“三分之一干部+三分之一党员+三分之一群众”的模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带动群众积极投身到爱护家园的行动中来。

除此之外,张家头村还在美丽家庭秀美庭院这一块大作文章,在每家每户的家门口,都有一只分类垃圾桶,房前屋后只要有窗子的地方,都挂满了盆栽鲜花。村里还建立了人居环境整治、河道保洁监督机制,开展每天早上清扫10分钟活动,每周由片区责任人检查督促各户清理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情况。

村庄面貌换新颜,村民们既是创造者也是受益者。村民宋竹焕自豪地说,村领导干部给他们带了一个好头,村民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今,他们的村子变干净了,也变美了,他们也和城里人一样生活在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中。

完善的管理机制、行之有效的模式、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这一项项举措的实施让张家头村实现了美丽蜕变。如今的张家头村,道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绿树与各色鲜花交相辉映,一幅美丽乡村的优美画卷跃然而出。 “美丽乡村”正在让张家头村的村民们得到美的享受、过上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