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法治宣传助力烟叶采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 16:38:34

近日,路居司法所立足本镇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宣传,积极为全镇烟叶采烤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路居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烟叶集中烘烤点开展烤烟法治宣传教育,以宣传《合同法》、《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刑法》等与烤烟生产有关的政策法律法规为重点,将印有涉烟法律知识的环保袋、宣传材料及时发放到烟农手中。同时,与烟农们进行现场交流,细致讲解涉烟相关政策、法规,耐心解答烟农们提出的涉法问题。

此次宣传,工作人员综合运用了现场宣传、引导教育等手段,力求达到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效果,促使广大烟农科学合理地把握采收时机和方法,提升烤后烟叶质量,从而有效维护烟农自身利益。活动期间,共发宣传材料150份及环保袋50个,现场解答咨询8人次,受到了烟农们的认可与支持,使广大烟农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为即将开始的烟叶收购工作定奠法律基础。(胥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