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巡查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9-07-22 16:48:26

由于近期降雨频繁,可能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为此,路居镇国土所及各村(社区)地质灾害隐患联络员于近日对镇内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摸检查,积极做好各项预防措施,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巡查过程中,路居镇国土所工作人员以路居东大河泥石流点、米汤水村滑坡点为重点,认真查看地表是否有漏痕,树木是否松动等迹象,随后,工作人员来到红石岩村委会米汤水村民小组地质灾害隐患联络员的家中,查看了地质灾害检测员巡查记录本,并要求联络员要坚持“雨前、雨中、雨后”三个时期的检查,做好相关记录,对比隐患点前后变化,一旦发生有险情迹象,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应急处理。

据悉,路居镇主要地质灾害监测点有黑山脚村崩塌点、岔母得村滑坡点、红石岩村崩塌点、米汤水村滑坡点、路居东大河泥石流点、小凹河泥石流点等六处,涉及三个村委会六个村民小组,威胁农户528户3117人,今后,路居镇将继续加大地质灾害巡查力度,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严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纪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倩 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