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补选村组干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29 09:22:18

前不久,路居镇补选产生村委会主任一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两名。镇党建办把好补选的程序关、联审关、民意关“三关”,配齐配强村级干部队伍,为路居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把好程序关。指导基层党组织、选举委员会熟悉补选法律法规、召开村“两委”会议、村民代表会,对补选的职位数、任职资格、选举日、候选人提名方式及时间安排等提出意见,参与研究补选的各项事宜,把好补选的程序关,保证村级补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顺利进行。

把好联审关。按照村组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工作的相关要求,组织镇国土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对候选人的任职资格进行联审,不让带“病”人员进入村组干部行列,确保补选村组干部的公信力。

把好民意关。在补选村组干部前,镇党建办向部分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群众了解候选人的履职情况、日常工作表现等情况。对他们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核实,让补选真正反映和体现民意。(周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