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05 16:09:46

近日,路居镇妇联组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优秀妇女代表、种植养殖女能手开展以“讲好澄江故事,坚定澄江文化自信”为主题的乡村振兴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讲座,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美丽家园”建设中,为家园更美、乡村更亮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讲座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县政协副主席、冰心文学奖获得者张丽萍老师为在场的路居镇妇女讲述澄江、路居本地的历史文化故事,以此呼吁广大妇女坚定澄江文化自信,从自身做起,弘扬历史文化,以文化的力量促进乡村发展。同时,张丽萍老师还详细讲解了现代社会家庭中女性的重要性及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引导广大妇女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共建整洁、优美、舒适、宜居的美好家园。

讲座的开展,让在场妇女对“美丽家园”建设有了新的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新模式讲给身边人,组织引领更多妇女投身乡村振兴,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贡献巾帼力量。(李来存 王倩 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