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用“活教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发布时间:2019-08-14 16:52:25

“黄某某由于在农危改工作审核把关不严,有两名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享受有关补助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及职能部门和镇村组干部审核把关不严,受伤是镇村组干部,希望汲取教训,履职尽责”在近日召开的路居镇警示教育会上镇纪委书记这样说道。

路居镇纪委利用镇召开有关会议,用好县、镇纪委查处的身边发生的“活教材”,教育好身边的公职人员,让公职人员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让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用身边的“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让党员干部为身边“活教材”受到心灵触动,触及灵魂,时刻让公职人员保持头脑清醒,助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廉、崇廉、倡廉、尚廉。镇纪委积极做好查处的“后半篇”,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堵塞管理的“漏洞”。

“身边发生的‘活教材’,就是一面镜子,我们要汲取教训,不让已经发生的身边案例在自己身上发生。”参会村主要负责人说。(周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