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江城镇全面提升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2019-08-21 12:01:46

L_1566303275059909818

  翠大线两旁的行道树郁郁葱葱,星云湖畔的入湖河道流水哗哗,农村环境卫生干净了,群众生活也变好了……位于星云湖北岸的江城镇,围绕“做美城乡环境”,着力抓好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乡村“颜值”。

  今年以来,江城镇以实施“城乡环境提升年”为抓手,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把各级党组织对区域生态规划编制的引领作用放在首位,不断加强生态规划建设,紧盯荒山、林地、耕地、河道、公路、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由镇督查组牵头开展定期督查,然后根据督查情况,从村容村貌、卫生情况、人居环境状况等方面,对各村(社区)进行评分排名,积极营造争先创优、不甘落后的氛围,全面激发各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内生动力,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截至目前,全镇共发动干部群众8000余人次,清理垃圾1000余吨,治理河道约49公里,购置垃圾桶(箱)50个,维修公厕22座,新建垃圾池14座,各村(社区)“脏、乱、差”现象明显改善,人居环境大为改观。

  为营造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实现乡村环境大变样,江城镇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融入各党支部党内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环保意识,鼓励党员干部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以点带面形成合力,强化党员干部带头履行环保责任的宣传效应,深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时,江城镇结合“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项目的实施,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在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江城镇以“世界环境日”“520”美丽家园环境整治日等为契机,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垃圾、污水、杂物进行清理,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使村庄清洁干净、整齐有序,并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在村中种植绿色植物,为村容村貌“增一抹绿”。(玉溪日报记者  宋礼春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