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两区协同联治,共同治理董炳河

发布时间:2019-08-22 20:13:29

图片11

本网讯(马继吕)2019年8月15日上午,在红塔区小石桥乡政府会议室召开红塔区江川区董炳河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红塔区缪玉副主席、江川区李志刚部长、杨吉英副主席、安化乡陆云波书记、小石桥乡邹著书记、王新文乡长、李棋街道普剑主任、玉苗村委会主任等3个乡街道1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从小石桥乡沿着董炳河至安化乡与小石桥乡交界巡查水质和河道两岸的清洁情况。

会上,李棋街道、安化乡、小石桥乡分别对本乡街道董炳河基本情况及现状作汇报,就治理面源污染、农村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处理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希望市级高度重视董炳河治理,在董炳河保护方面给予支持,在董炳河全流域加强工程性措施,加强群众宣传教育。

听取汇报后,江川区李志刚部长强调:董炳河肩负着中心城区的饮水安全,已上升至政治站位,江川区红塔区两个区应协同发力,共同治理董炳河;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好;建议每季度定期召开两区河长制联席会议,共同协商讨论解决董炳河相关问题。红塔区缪玉副主席作要求部署:董炳河治理,听取3个乡街道情况汇报后,摸清了情况,找准了问题,最后要解决根本问题,需要3个乡街道联合防治,请3个乡街道就董炳河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议意见联合写书面报告,上报玉溪市政府牵头解决跨区域之间存在的问题。